曾雨打杨治

“据说爱人与被爱之间,有不渝的誓约”

【羂五】CH2O-18

前情预警见合集。

羂索&五条悟,纯爱日常。

公路片进行时,然后,遇到了拦路抢劫。当然,普通坏人肯定是拿千年大坏人羂索没办法的。

本章短暂回归了一下投喂五条悟的初心!虽然喂的不是糖是果子。




##########

24成熟,腐烂

五条悟没有想到,他第一个等到的,不是泡面不是方便食品不是他自制的低端炒饭之外的食物,并不是便利店的糖果,而是羂索从路边的灌木丛上摘下来的,红色中还有点泛青的,不知道是啥也许可以吃的未知果子。

“我试过了,这个可以吃。”羂索先在他面前往自己嘴里塞了一个,“悟也来一个吗?因为没带多少纯净水,我用湿纸巾擦了擦,就算是洗过了。”

“……来一个。”五条悟在羂索把手递到他跟前以后张开嘴,把脖子往前伸了一点,叼走了羂索手里的果子。

比较甜,甜里混着一点酸味,因为可能还没有熟透的缘故,仔细尝着,一种淡淡的苦涩也慢慢浮了上来,让五条悟感到舌尖发麻。但他没有停下来,而是继续仔细的品味着,这个羂索递到他嘴里的野果。

新鲜的食物的味道,果然和泡面之类经过各种保鲜处理的东西无法相比。如果此刻喂给他的是一个完全青涩的,很苦的果子,五条悟想他还是会慢慢把它吃下去的。

柔软的部分很快就被粉碎殆尽了,剩下坚硬的核在五条悟的唇齿间来回滚动这着,没过一会,也不堪重负的裂开了。

“悟?”这时,五条悟才听见羂索在叫他。

“嗯?”他歪着头,看着羂索垫着一张手帕把手伸到他嘴边,“你干什么?”

“果核啊,悟难道准备把果核一起咽下去吗。小心从肚子里长出一棵发芽的小树。”羂索用手指挠了挠五条悟的下巴,“听话,快点吐掉核。”

五条悟的舌头绕了一个圈,将一枚裂开了的果核顶出嘴唇。如果不是羂索让他把核吐掉,他可能真的把核也嚼一嚼咬碎外壳然后咽下去。果核裂开的缝隙里,隐约可以看见白色的,幼嫩的新芽,还未伸展开来。这个果子永远不可能真正的发芽了,在它被羂索摘下来的时候,它就已经死了。

“还有吗?”

“还有。但是这个味道,尝一个已经足够了吧?”羂索已经回到驾驶座上发动车子了,“往前吧,前面说不定有无人的果园,肯定比刚才路边捡来的好。”

“这一路上你都看见了什么?”

“没有人打扰的,安静的世界。”无人照顾的农田,无人的加油站服务区,甚至是无人的小村庄。虽然在大城市之外的地方,本来就该习惯了这样的景色,但因为死灭洄游的原因,一切都比往常更加寂寞了一些。

真的会路过果园吗?羂索也只是随口一说,如果真的路过了,应该也只会看到满地腐烂了大半,无法食用的果子吧?还挂在树梢上的寥寥无几。但是仔细找一找,应该还是能满足他和五条悟两个人的需要的。

 

“更无聊了……要不你唱歌给我听?”在箱子里迷迷糊糊歇了一会,傍晚时分,羂索还在开车,五条悟又来精神了。

“我不。这具身体我还从来没有拿来唱过歌,感觉会跑调。”

“跑调很正常,杰原来就是这样的。”

“那么悟会跑调吗?”

“不会,我是很擅长唱歌的!简单学习一下以后就瓦全明白了。”

“这样,悟可真是天才啊。”羂索一边说着,一边将车停下,“没想到还真的遇到了一个果园。”

“哦——”五条悟这声惊叹的尾音拖得很长,“园里都种了些什么?”

“从招牌看,可能只有苹果。”羂索打开车门,但还没下车,他的视线在果园门口附近仔仔细细看了一圈,坐在车里轻笑了一声,“不只是果园。我们还将会在这里遇到其它人类……悟,你会向他们求救吗?“

“既然你都这么问我了。“五条悟被捆着放在车辆后座上的行李箱里,无法像羂索一样看到车外的景色,”那一定不是什么好人吧?我会保持安静的。“

“到时候随便喊两声也是可以的,我手里的咒灵有一段时间没有吃过人了。“羂索下车,”如果是咒灵的好饵食,我会让它们饱餐一顿的。“

 

抢劫犯,真是没什么趣味的展开。五条悟在车里听着外面的动静,听到几个人从远处出现,把羂索团团围住,质问他是从哪来的,开着车子是要往什么地方去,有没有看到过一些可怕的怪物。

原本普通人就并不是完全看不到咒灵,在死灭洄游开始这样的剧变下,虽然过去咒术界隐瞒的很好,但一些普通人因此发现异常也不奇怪。

至于从哪来到哪去,可能是那些人正在判断羂索的实力。从危险的地方出来的人,实力应该都不弱。但既然出来拦车了,加上羂索只有一个,他们则有好几个,人数优势下,就算知道羂索实力不一般,他们也不会轻易放过他。

明明没几个苹果了,想摘一个还这么费力,要是开车的人是他,肯定不会在这里停车的。但是羂索就停了,看出有问题以后也没有改变他的决定。五条悟猜测一方面是羂索有着绝对的实力,一方面是他对赶往目的地这件事并没有多么着急。

所以羂索乐意演,那么他也乐意窝在箱子里听戏。

“我车上没什么钱也没什么食物……油从加油站拿走了一些,也只够我开车到目的地的。我好不容易才避开那些可怕的怪物逃出来。“羂索想象自己真是一个无辜路过的普通人,”我很久没有吃过东西了,想带走一点还没完全腐烂的果子。你们可以开价,只要我付得起——“

羂索的话被打断了,可能对面终于确认他是个好欺负的普通人。三个人围住他准备制服他,两个人则饶过他往外走去,应该是想抢车。

“救命啊——“恰好在这个时候,车上响起了呼救声,听声音,还是个年轻女孩,”他是骗子,你们不要相信他说的话,他之前把我,把我——“说到这里,似乎回忆起了什么可怕的经历,女孩的声音变得颤抖起来,扑向车子的两人停顿了一下,更快朝车子的方向扑了过去。

居然还有买一送一这种好事,抢劫犯们此刻心想,这车真是拦对了。

羂索下车的时候车门只是虚掩着,所以两个人一下子就拉开了车门。声音是从车后座上的箱子里发出的,箱子没锁,冲在前面的人打开箱子,看到箱子里放着一个全身都被绳子捆着的年轻人。他长着一张很漂亮的脸,纯白的头发零散的遮住面颊,少见的美貌让初次看到他的任何人都心跳一滞——只是,箱子里的不是什么少女,而是个年轻男性。

没事,长得这么好看,男的也行。抢劫犯自以为占据了优势,脑子里满满塞着各种各样的垃圾想法,完全没注意到不再开口喊叫的五条悟嘴唇开合,无声朝他们宣布了他们的陌路。

你死定了。

一切喧闹忽然消失了,安静得可以听见枯叶落在地面上的声音,凭空出现的巨大咒灵在半空中狂舞,为它们所享用的盛宴欢庆。一丝一毫的人类血肉都没有被浪费,连同衣服都被吃掉了,只有某个带着帽子的人的帽子留下来,在掉到地上以前被羂索抓在手中。

“悟,你在这里等我一会,我去他们的住处看一看。“

“嗯。“

五条悟在箱子里,听着羂索远去的脚步声,安静地等他回来。

他会有又红又大的苹果吃吗?

 

羂索果真带了苹果回来,“这边居然还有水可用,我已经洗过了。悟这个样子自己没法吃,只能等我今晚停车以后再说了。“

“你看到了什么?“

“没什么。只是人类的本性中微不足道的一点黑暗罢了。“羂索发动车子,一手握着方向盘,一手拿着他自己的苹果,”没时间安葬,我让咒灵吃掉了过去路过这里的人。毫无痕迹的消失,总好过被丢弃在那里慢慢腐烂。“

“你一开始就看出他们是什么人了吧?为什么还要在动手之前表演那么多?“可恶啊,车里都是苹果的香气,他现在却吃不到,这样五条悟有些焦躁地摇着尾巴。

“不可以仅仅因为自己的判断而决定他们的下场。我也是第一次路过这里,见到这些拦路的人。如果做得没那么过分,我没必要杀死他们。”羂索说几句,就停下啃一口苹果,“但是他们最后注意到你了,也想抢走我的车子。“

“你可别说是因为我,你才想杀了他们。“

“哈哈。话说那个时候,为什么我听到的好像是个女声?“

“唱歌难不倒我,伪音当然也不在话下!“五条悟的语气中带着一点自豪,”如果是一个男声呼救,感觉配不上你之前那么卖力的表演。“

“悟的演技也天生就这么优秀呢。“羂索啃完了他的苹果,”还没吃够啊……要不要把原本给悟准备的那个吃掉呢?“

“不可以!!“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