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雨打杨治

“据说爱人与被爱之间,有不渝的誓约”

【羂五】CH2O-17

前情预警见合集。

羂索&五条悟,纯爱日常。

旧的故事已经结束,新的旅途已经开始~




#########

23旅途之中

有一点摇晃,有一点晕眩,有一点窒息的感觉,有一点困顿的湿气。

五条悟醒了,耳边是通过行李箱传来的,有些吵的噪声。

是行李箱的轮子和地面摩擦的声音。

没过多久,五条悟感到他停了下来,然后上升了一小段,又重重落下,再然后,是什么东西扣上的声音,最终,他听到了汽车发动机刚点火时的引擎声。

他用手背敲了敲行李箱的内壁。

“啊?悟这个时候就已经醒了吗。”羂索停下车,把放在后座的行李箱打开。解开五条悟身上的绳子是不可能解的,就指望那绳子让他老实了,但是打开箱体让醒过来的五条悟舒服一点,不觉得闷,还是完全可以的。

“你说我如果在箱子里大叫,在你正好走在有人的城市的时候,会不会让你被警察带走?然后我就得救了。”

“我之前是有准备着口球之类防止悟在运输途中出声的道具的,但是悟最近比我想象中要乖不少,所以我最后就没有用上。”

“……所以为什么是口球,你贴张胶布不就好了。”

“胶布不好看啊。你看你身上现在捆的红绳,也是我特意去登山用品店选的,美观实用。”

登山用品,怪不得这绳子牢固得过分,让他平日里在咒术师中也排得上号的体术,在尝试挣扎的时候,也没能撼动得了此刻绑在他身上的绳子一丝一毫。

“和那个口球同一家店,我还带走了一些有趣的玩意。悟一个人被捆在箱子里无聊的话,要我把那些小玩具用在你身上试试吗?”

“滚。认真开你的车。”又来了,可能一个人活了那么久,羂索早已精神不正常了,五条悟一直不理解他时不时说这种有意无意的怪话,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。

车里安静了一会儿。

羂索开车既不听广播又不听歌,但作为开车的人,他至少每时每刻都能有新风景看在眼中,在行李箱里又尝试扭动了半天,发现羂索真的把他捆得很牢固一点都动不了,更别说挣脱逃跑了,无聊中的五条悟于是重新提起话头。

“喂。”

“怎么了?悟?还有,最好不要这样叫我,你可以喊我的名字。”

“那么,羂索。”说起来,羂索最近倒是一直喊他名字……一开始的时候喊姓,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渐渐的开始喊名字了……

“在的。”

“来陪我聊天。”

“刚刚你还叫我认真开车。”

“忘了。”

“像只对着主人撒娇的小猫。”

“我只是需要找个人聊天解闷。”

“可是你的尾巴翘起来了,而且摇得很欢快,悟。”羂索微微抬头,看了一眼后视镜,“已经很有宠物的自觉了吗?”

“我才没有想……”见鬼了,为什么今天他的尾巴这么的不听使唤?因为手脚被捆着,不能用手把尾巴按下去,郁闷中的五条悟又集中精力尝试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放弃了。

终于不用呆在那个鬼地方了!那么多天早就想出来了!跑得远远的!其实五条悟知道他的尾巴今天不太听话的原因。虽然被放在行李箱里运输有点憋屈,但终于再也不用被困在那间酒店客房里,他现在可太开心了。

“之后我要去的地方是如今的日本仍然普通人聚集的城市之一,到时候居住条件肯定会更好的,悟不用太激动。”

“我没有……算了。你到时候记得买一间大一点的房子。”

“盘星教剩下的资产可不能这么简单的挥霍了,灾难当前,物价也随之高涨,我准备租一间房子暂住,并不打算买。”羂索若无其事的回答五条悟,“死灭洄游结束以后日本是否存在还不清楚,现在买房子又有什么意义?”

“我只是以为你这么多年的积累下来,怎么也不该比五条家缺钱吧?我看上的房子都是直接买下来的。”

“真是个败家的小少爷……哦,现在已经是家主了,真是个败家家主的发言。”

“败家的家主也是家主,小少爷什么的,听上去真恶心。”

“因为御三家的小少爷里很多不学无术的废物,悟你也是知道的吧。尤其和你相比,可惜不知道为什么,就算身边都是各种各样的废物,就算在那样的环境,在那样的教育中长大,每一代的六眼却都成为了优秀的咒术师,也毫无疑问都是家主的候选人。一次两次我还可以说的巧合,次次如此,我只能承认那是宿命了。”

“为什么是家主的候选人?”

“因为就算天赋异禀,从小优秀,拥有无下限那样强大的咒术,也并非每一个人都能顺利的活到成年。你能从禅院甚尔的手下活下来,其它六眼可不一定。”

“他们很厉害,但是我更厉害啊。”五条悟的语气中透着些许自豪,“等等,为什么不知不觉开始聊关于我关于六眼的事了?我可不想一不小心给你透露了什么秘密。”

“你找我聊天,我就不自觉地很想聊起这些。因为都是过去很少和他人提起的话题,所以现在可以告诉你了,就免不了多说几句。”

“那你一个人会寂寞吗?羂索?”

“无所谓寂寞不寂寞,就算我死了,反正也不会有人为我哀悼。”

“觉悟不错啊。”

“因为他们连我到底是谁都不清楚,无论我活着还是死了,对于不知道的人,我就是不存在的。但是恨我的人,我想应该很多吧,这些年来我做的事,牺牲了很多人。哦,其中有些甚至不是人。”

“咒灵都可以利用,虽说咒术师中也有通过召唤式神战斗的,但论缺德还是得看你。”是指那四个自然咒灵吗?

“德性那种东西,对咒术师没有意义,其实对人类也没什么意义。如果你不是想贬低我,你也不会提起它。”羂索在和他说尾巴的事时看了一眼后视镜之外,都正视着前方的路面,但五条悟总觉得,就算现在羂索没有在看他,虚空中似乎也有一道视线,正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看。

那道视线一直都在,看着他,看着羂索,看着世界上的所有人。只是看着,不发表任何评价,也绝对不会尝试去干涉。就在这时,他感觉那道一直看着所有人的视线,似乎和羂索看着他时的感觉有点相似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时想起羂索,如果说那看着所有人的视线是命运,那么,羂索在他的命运之中吗?于是他注定要在某一天和他产生交集?

对付千年后借着容器现世的诅咒之王也好,对付如果失控可以毁灭整个东京的过咒怨灵也好,都足够有趣,但是让他打败一个藏在别人身体里的脑子,就算赢了,也没什么成就感。

“悟也曾经为了自己的目的而杀普通人吧?为了拔除咒灵。你也是可以做出一些必要的牺牲的不是吗?真好啊,你可以只接受一定程度的牺牲,如果是你,只需要一定程度的牺牲就足够了。而我之前为了对付你,可是倾尽所有毫无保留的。只要差一点点,当初胜利的就不是我,而如果没有得到这具身体,其它方面付出再多也没有意义。我很努力也很幸运,所以我才赢了。”

“当时的你可算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,输了才奇怪吧。”

“悟已经可以很坦然的给自己的失败找借口了,也是不小的进步。”

“我可不是那些不愿承认失败,不肯接受现实的弱者。”

“但是悟输给我的时候,分明非常的不服气啊。当时在地铁站,真后悔没有把你那时的表情拍下来。”

“然后设为手机屏保?”

“也可以做成挂画挂在墙上。”

“哼。 ”又把天聊死了,五条悟于是继续尝试着把自己欢快地乱晃的尾巴按下来。他有想要多聊点什么的,只是他喜欢的话题,别人似乎都不太有感触。过去如果某个人不理会他,他立刻就会换一个话题或者去找另一个人,总会有人愿意被他打扰,总会有某个话题能激起某个人的共鸣,但是在羂索面前,他不仅没得选择,羂索也不太惯着他。

对方也想做那个掌控话题的人,他们的交流总是以不愉快的针锋相对告终。尝试到最后,五条悟勉强用嘴巴叼住了自己的尾巴根,总算是不乱晃了,但是别的麻烦又出现了。

“悟,你的口水流出来,都快要淌到行李箱上了。“

“既然看到了,就停车然后过来帮我擦一下啊!“五条悟是侧躺在箱子里的,张开嘴叼着尾巴以后,一不小心就这样了,他自己也腾不出手来擦,只能指望羂索帮忙。

“那么,你现在有什么可以回报我的?“

“尾巴可以给你玩一会。“五条悟顿了顿,又补充道,”不够的话,耳朵也可以加上。“

 

“嗯嗯,超级乖的五条猫猫。“羂索用手帕帮五条悟擦了擦嘴角淌出来的口水,还把他扶起来往嘴里灌了一些矿泉水,”要不你这两天就别吃饭了吧悟?反正你是会反转术式的,几天不吃应该也饿不着。“

“羂索,你这是虐待俘虏。“五条悟一听就开始警觉,“不对,虐待宠物!省钱不买房就算了,你总不至于我这一口饭都要省吧?”

“可是悟现在这个样子,我总不能一口一口喂你吧。”

“那就把捆着我的绳子解开啊。”

“不能解开,悟现在又开始有不听话的想法了。放开你的话,我完全不放心啊。”

“我超乖的!你看看我——”

“卖萌对我来说是没用的哦,悟。”

“就算没饭吃,至少给我买点糖。”五条悟最后只好恨恨的退让了一步。亏了,早知道就不在羂索面前装猫了,他这么可爱的样子,要是对学生,哪个学生会拒绝他……哦,真希和钉崎应该会。但是虎杖伏黑乙骨他们,就算要给他喂饭也是会喂的吧!

不过确实,如果给他喂饭的人是羂索,他可能会忍不住想去咬羂索的手……这个想法一出现,五条悟就摇了摇头把他甩出脑海。警惕一点,可别真的被羂索驯养成他的宠物了……他是五条悟!是最强的咒术师,是人类!就算现在因为诅咒长出了猫耳朵猫尾巴,但那只是暂时的!人类怎么可以有咬人的想法,那是动物才会有的。

“糖我肯定是会买的,到时候悟喵一声,就给悟喂一颗。”羂索在五条悟面前身处三只手指晃了晃,“就这么说定了,我继续去开车了。”

“我迟早把你的手指咬掉!”五条悟冲着羂索坐回驾驶座的背影大喊。人类的自我修养可以不要,羂索大坏蛋必须被咬。

TBC


评论(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